星期一, 7月 23, 2007

來自硫磺島的信+新投影機簡介!!EPSON EMP-822

上星期朋友新買了一台投影機,是公司內會議簡報要用,他先帶回家測試,去拜訪他的時候正逢初次拆開來使用,所以便跟他一起迎接這台投影機的現身順便一起觀賞這部來自硫磺島的信!!歐耶...有人說我跟渡邊謙長低很像喔!!













EPSON的新款投影機EMP-822
主要的規格如下: 投影方式-RGB 三片 TFT LCD 同時聚合呈像投影 亮度-ANSI 2600流明 解析度-標準解析度 XGA 1024 x 768 投影畫面尺寸-30~300吋 投射方式-前投、後投、懸掛皆可適用 相容性-視頻相容性 適用於NTSC/PAL/SECAM系統 電腦相容 適用於 PC / UXGA / SXGA / XGA / SVGA / VGA 聲音輸出-內建7瓦喇叭 x1 投影畫面比例-(寬:長) 4:3 (Video訊號時可呈現16:9畫面) 投射距離-0.9~10.4 公尺 數位式梯形修正-內建垂直 ±30度梯形修正功能 智慧型梯形自動修正 燈泡壽命-3000/4000小時 明暗對比度-400:1 周邊對應中心亮度比-90% 特殊功能-繁體中文選單介面、7W 大功率喇叭、sRGB自動色彩校正技術、內建八種色彩模式、密碼保護功能、訊號自動搜尋功能、HDTV高畫質數位電視相容、Direct power-On/Off、網路監控功能 EMP-Monitor、Kensington 防盜孔設定、5秒快速開機、4000小時長效燈泡、節電設計僅248W低耗電量










EPSON採用的是日本3片式LCD的技術,朋友說眨眼的時候,不會出現彩虹或殘影,眼睛比較不會累











背後的眾多輸入輸出介面,旁邊還有一顆7瓦的喇叭










有很多種顏色模式,我們先調到SRGB模式來看,感覺顏色還滿正確的 其它還有遊戲、簡報、文字、劇院……等等模式,可以依不同的使用情境作調整









人性化的自動梯形修正,不用手調就自己搞定,不過用相機拍不出自動修正的畫面,修正太快了,抓不準時機,總之還不錯用









還有幅度很大的手動梯形修正角度,可以向下與向下修正
一些選單微調畫面,可以調整的地方非常多
操作介面很簡單易懂







網路即時監控很不錯
商務機種,果然有許多保護的設定,放在公司內或在外辦展作簡報比較安心,不用擔心被偷





















這是電影「來自
硫黃島的信」,投影出來色彩漂亮,用來看DVD不錯









亮度高、顏色正確鮮豔、功能多是我對這台EMP-822的第一印象,同時開關機速度快(關機幾近0秒),收起機器時頗為迅速方便,還有個很不錯的設計是投影鏡頭前面有個蓋子,投影過程若想暫停,只要關上蓋子立即停止投影,這對作簡報的人真的很方便,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設計,就不用像過去還要去找張白報紙遮住投影機了,其它特色像是豐富且簡單的調整選單、角度極大的梯形修正、還有7瓦的喇叭功率算是不小,在沒有其它外接音源時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而也由於有許多顏色模式能應用,因此用來觀賞DVD影片也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這台主要仍是以商業的簡報應用為主,因此特別強調它的節能設計,聽說是只要248W的電量,而且燈泡的使用壽命長達4000小時,滿耐用的,因此朋友的公司才考慮購買。 朋友才買不到5萬元,說真的,看到朋友的試用過程,除了替朋友買到一台好機器而高興外,其實我自己也還滿心動的。

另外特別欣賞的是這部片的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能用不一樣的角度看這件歷史,不單只是用老美戰勝心態去歌功頌德一翻..比珍珠港好看很多了,還有渡邊謙這個奇特的日本演員真的也是很厲害把粟林忠道將軍演活了...比較起他在末代武士的勝元將軍別有一番風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