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3, 2006

馬爺咖哩飯

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馬爺牌咖哩飯 ..有些還沒吃到的也很好奇,這是之前自己在家裡煮的,後來經過一些改良,但是大致相同,在接下來的步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下面是食材準備的部份


豬肉*大約2斤 + 鮮奶*1瓶家庭號 + 蒜頭*大約買10塊就夠了
辣椒*大約買10元即可 + 洋蔥*2顆新鮮洋蔥(表皮較為油亮深褐色的較佳)
紅蘿蔔*1條左右即可(很多女孩子討厭吃,Why?) + 馬鈴薯*2顆左右即可
香料類:月桂葉/茴香/肉桂/丁香/迷迭香 + 咖哩塊*兩盒
+最後加買一包池上米或是泰國米..大約200出頭..



















第1步驟**先把肉拿出來解凍退冰
第2步驟**先把肉對分大切數塊
第3步驟**先把肉對分小切數塊..
第4步驟**先把肉裝碗加以醬油.薑黃.胡椒仔.肉桂.茴香.豆蔻磨粉醃入味..
第5步驟**將蒜頭切片裝入搗蒜器..
第6步驟**將蒜泥也一起醃製於肉塊中..
第7步驟**將辣椒切丁..
第8步驟**將辣椒丁依個人口味適量放入(有吃過辣咖哩慘案的一定心有餘悸)..
第9步驟**將蒜片放入鍋內以小火用橄欖油煎至金黃色微熟..
第10步驟**將洋蔥切條狀放入鍋中拌炒..
第11步驟**將洋蔥拌炒至褐黃色之後把鍋子蓋住以小火悶至糊狀..
第12步驟**加入紅蘿蔔之後把鍋子蓋住以小火悶煮..
第13步驟**加入馬鈴薯之後把鍋子蓋住以小火悶煮..
第14步驟**加入肉塊之後把鍋子蓋住以小火悶煮..
第15步驟**加入水或鮮奶繼續以小火悶煮..
第16步驟**加入咖哩塊之後也家微量的鹽跟糖,甚至家優格皆可,之後以大火快煮攪拌..
第17步驟**關火後即可食用,趁熱吃,滿足感大增..

25 則留言:

Elmo 提到...

居然有step by strp教學..
真是太神了!!

mayhew 提到...

挖..剛PO就有客人進來..搶頭香喔..感恩勒....

tryfish 提到...

我沒吃過
飲恨
>"<

妹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阿
馬修哥哥好神阿

mayhew 提到...

to 魚...下次高雄就吃的到啦..
to 妹...還有一些絕活,有時間再po上來啦...

妹 提到...

絕活?
哇~期待中...

mayhew 提到...

to 妹...這陣子先趕案子..之後會找時間拍下來..

joeytan 提到...

ㄟ... 我今天也剛煮咖哩給macgirl吃耶
不過我煮的是馬來西亞咖哩..
本來希望macgirl來評比我和你的咖哩
可惜她上次沒吃到你的咖哩... 無法比較
不過她偷偷說 覺得應該我煮的比你好吃耶~~
哈哈哈...
等我回台灣要去拆你的招牌啦~~~~~~~~~

mayhew 提到...

等你回來再說...

joeytan 提到...

..........

flan 提到...

討厭...我也會很久吃不到....

馬修可以推薦一張你喜歡的專輯給我嗎?
不限類型啦..(最近喜歡上音樂治療XDD)

喔..《The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
這張不錯!!小貴就是!!哈哈~~

小眼 提到...

看到馬修的咖哩在網路上...感覺真妙

mayhew 提到...

to Flan 跟不到就吃不到...
P.S.AnderaBocelli **Amore**

to 小眼 沒看過會發光的咖哩阿...

flan 提到...

好奇一下
所以這個"大頭馬修"每次都會跳出來歡迎我們的迴響嗎?

妹 提到...

馬修幹嘛落英文阿???

mayhew 提到...

to flan 會..按怎

to 妹 那素之前設定就填好了..可是沒按要公佈..這幾天改成公佈了

flan 提到...

(舉手)報告!!

嗯..呃..啊..欸...
唉呦.....

就是那個這張照片怎麼這樣和善溫馴啊..
根本一點都顯不出我們"馬擬個逼山寨"寨大王馬修功蓋群雄的氣勢跟威風啊.XDD...


有沒有??
大家覺得有沒有啊???

小燕 提到...

挖哩勒!你照片幹嘛拍的這麼好呀!半夜肚子餓看這個很痛苦噎~~~
真是服了你了!厲害!
還有,請問,你有幾個Blog?
我可以把這裡連結到我的Blog去嗎?

mayhew 提到...

to 小燕 靠..是怎樣..po給大家看還被罵.....
現在測試哪幾家blog較好用..YAhoo那個一定要會員才能留言...一定要換掉低啦....
and 好阿..連結盡量放八...

flan 提到...

這是純粹美色誘人的咖哩飯圖文
還是真可以step by step按圖索驥的教學法呢??

馬修你很多東西的份量都沒寫!!
肉該買多大塊?該買哪裡的肉?
醃肉時放的那些有的沒有該放多少呢??
還是完全隨興啊??
(不會吧..)

還是這已經是中階料理班了??
(我這種烹飪小白就圍觀鼓掌拍手叫好就是呢??)

tree 提到...

看著看著,
肚子又餓了
口水直流

mayhew 提到...

to Flan 你一定是來找碴的....我是隨便放的..

to tree 有約要跟到阿...

一撮 提到...

對吃最感興趣

當然就被這篇文章吸引

好仔細的食譜

想到有一次跟朋友去咖哩專賣店吃

那一陣子剛剛想吃素

結果menu上有蛋包飯

心裡想:拜託,誰來咖哩專賣店吃蛋包飯

結果侍應生說只有蛋包飯是素的

結局是含淚吃蛋包飯

mayhew 提到...

to 一撮 吃素?是因為跟著心愛的女孩一起吃的嗎? 現在還有吃嗎?下禮拜要煮咖哩一一起過來吃嗎?哈哈~~

一撮 提到...

阿彌陀佛
那次是因為剛去山上授戒。
沒事住佛寺的人沒有女孩會接受的
哈哈哈
老大您怎麼這麼好要請吃咖哩!
大人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
為了要在部落格寫葡萄酒的東西
跑來高雄請教姊夫
下禮拜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