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06

漁港晚風..

2005 0517這天來到了富基漁港,下午便從台北一路騎過來,曾經在這裡自己獨自前來或跟朋友一同來到這裡,每次的心情都很愉快帶走的或把不愉快留著,帶走愉快或許心中還留著不快,把不愉快留著卻也未能帶走什麼,蕩漾的海洋卻什麼都帶來,也不一定能留住什麼?或許吧...一樣的海景,下次呢?已經快一年沒去那裡了..有點想念海的味道...海風的鹹...屏息著..

P.S.這張原是彩色照片,為了配合哀思的內文,轉以黑白調整反差,無特效..

16 則留言:

Atine Chang 提到...

等雨停啦....

mayhew 提到...

等雨停?那天又沒下雨?

flan 提到...

所以拍光灑下來(就是那個光)
拍到那個光灑落下來的靜止瞬間
是很高明的攝影技巧囉?

是這樣喔?
有次我在客棧看到一張!很多人都說很讚!可是我只看到霧茫茫一大片像薄紗的光從天際散落..這樣很讚喔?

還有同一個攝影者有一張,是梯田,然後整個梯田都是反藍光(湛深藍色的光),然後還有白白的點一粒粒地調在田埂間,也很多人多很美!(atine妳也有說美喔!)這樣很美喔?

可是,那張藍色反光我覺得好噁心喔!雞皮疙瘩掉滿地耶....

mayhew 提到...

Flan..趕快回雅麗安星球八....

flan 提到...

我很認真耶...
(求知慾啊..)



不然..
你也要先跟我講雅麗安星球在哪裡啊..

mayhew 提到...

往天涯的盡頭直走就到了...記得'要用滾的~

Atine Chang 提到...

哈哈哈 ....

說初哪美...沒有定義可言啦
都只是一種感動吧了

每個人對其感動的標準又不依樣

mayhew 提到...

有人要看反的方向才覺得美拉...

flan 提到...

「所以美感經驗果真是如此主觀而個人喔」
「really??」

ㄟ..你們的答案我暫時持平保留..
(起碼要問到個不同想法的才行啊)

mayhew 提到...

不用裝客觀拉..美感是主觀的..

Atine 提到...

DarkBlueWorkStation 提到...
不用裝客觀拉..美感是主觀的..

是低

這就是位什麼藝術家都依附自以為了不起又沒人了解的屌樣....因為美的東西很主觀

flan 提到...

只要想屌,當然就可以有屌
只是,似乎是有人屌的有模有樣,穿金衣戴金帽
有人卻屌的窮途潦倒一生,不僅把自己的耳朵割了,還被送進精神病院裡去治療

如果都是美感,如果都是主觀,都是屌
那為什麼有些美似乎就真的比較美,可以放在教科書裡被宣揚
有些主觀就比較具有近似客觀的效力,可以是規範人的力量
而有些屌,似乎就真的是大屌,大到大家都知道也都得買賣他的屌,甚至,有些人還真以他的屌,為唯一的屌

這裡有些怪異吧?是吧?

Atine 提到...

嗯..是很怪異!!

不過放在教科書宣揚的不見得大家都覺得屌..
而不被世界廣為流傳的也不見得就不好...搞不好是時運未到.

屌或不屌

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去定奪^^

flan 提到...

當然是每個人都可以定奪
但是這樣的定奪卻不是多數人所以為的這樣"完全出自個人選擇""全然自主""完全主觀""因為我就是喜歡"

美感不是一種天生的感官感受或者概念
(一個在狼群裡長大的人類小孩他會知道什麼是美嗎?應該是連人話都說不出口吧)
(所以顯然我並不認為有什麼是「可以先於經驗」而存在的,沒有!)

美感是社會集體創生的概念
每個人都可以定奪但是這樣的定奪無法逃脫社會的意義或者範圍

因此在這樣的美感經驗裡
主觀個人經驗跟外在客觀社會裡的意識型態是會相融合的
(當然個人可能並不這樣認為,所以這時候佛洛伊德就要說他的潛意識概念了)


這是我的重點!!

Atine 提到...

flan
你講的理論太深奧了
我有聽沒有懂!!

flan 提到...

哈..
事實證明,我果真的是三腳貓一隻啦!!
這已經是我很白話的說法了啊
(我已經不知道能夠再怎樣白白話了啊..)

(無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