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每個無聊的大男孩都有的攝影夢!!

相信很多不管是大男孩或男人還是小男孩,當然女人或女孩也有啦,只是以為男孩子大多數都會有的玩具"相機",對!!就是相機,,套句成龍的話:我犯了每個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嗚.. 有這麼嚴重嗎??都然沒有啦...只是我犯的次數多別人一點點..(講的很心虛,....冒冷汗當中 >0< !!!!) 話說從頭...在以前讀美工科時候就是覺得攝影只是靠器材在創作作品的東西,並不會有太大的興趣在琢磨這玩意,但是也不可或缺來記錄一些人事物而已,且必須花費蠻多的費用去沖洗跟時間去等待成果...但時至今日..數位時代已經打觀念了...送洗相片已經從經過一些藥水起化學變化到現在按幾個設定鈕就可以拿到相片,甚至不洗,放在電腦的硬碟都可以欣賞一番...所以幾乎在台灣的很多人都擁有數位相機了...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在2000年購買的,Canon Powershot S100,當年買台數位相機可不比現在,小小一台200萬像數可要價2萬多...,不過除了電力只夠我拍100張上下,當時對於數位相機的電力很感冒,之後 當相機的電力跟電池成了一個我頭疼的問題之後,3號電池的機種成了我首先的考量,當然絕非必要的條件啦!! 所以從第一台數位相機在2000年入手後就一直跌落在尋找我想要的機種上打轉,當然跟著這幾年的進步之下目前很多機種已經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了,我也不想淪為器材狂,就一直慢慢在調整我換相機的心態,當然也累積出一些經驗質,所以很多親朋好友要推薦相機都會參考我的意見,我只能用慘痛的購買經驗勸告他們哪些相機的缺點是不適合購入的,但我不是相機達人啊(跟客棧的達仁Daren沒關係啊,別誤會捏....)!! 以下是相機購入機種. .....
...............................................................................................................
Pentax ist D
Pentax S30

Canon PowerShot G1
Canon PowerShot S50
Canon PowerShot S100
Canon PowerShot V2

Minolta x20

Nikon D70
Nikon S4

Sony DSC-F828
Sony DSC-U10
Sony DSC-U20
Sony DSC-V1
Sony DSC-W1
...............................................................................................................
P.S.別當馬爺太有錢啊,幾乎都是買2手的,也會把之前那台賣掉...so..不會投資太多在上面..

17 則留言:

macgirl 提到...

找個一起玩相機的女人不就好了...就不會被罵臭頭了...
只會一起敗更多錢而已!哈哈

匿名 提到...

ps.寫太小了啦看不到啊~

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當啊~
怕甚麼呢~又不是偷來搶得的呀~

嘻嘻嘻嘻..

flan 提到...

忘了,上面那個是我啦~

gkw 提到...

macgirl也是玩相机一族哦,肯定不会骂男人臭头!

畫畫 提到...

你好啊~~
第一次留言從客棧那來的^^

看到你這篇文章忍不住回一下
偶老弟也是愛玩相機但他玩的是lomo
買了不知几台有了點心得之後...
居然用破爛英語去跟烏克蘭進停產的lomo相機來賣(當然自己留一台),因為台灣完全買不到所以他還小賺了一點,但結論是~賣相機賺來的錢完全拿去買相機一滴不剩.....>.<

妹 提到...

啥米!!!
聽 gkw 這樣說...
客棧又要辦喜事了囉

這次是雙 m 戀嘛?
ccc...

mayhew 提到...

to mac 我可沒在玩相機啊,就說過我不是器材狂了,還找玩相機的女人!!

to flan 你想太多了,請勿再留無意義的留言,下次就刪除了!!

to GKW 你這麼了解mac啊!!我都不知道他是相機一族的..你跟他比較合耶!!

to 畫畫 好歹也是靠自己賺的,不偷不騙不搶,高興就好!!

to 妹 雙M? 喜事?誰啊,你先把自己搞定吧!!

妹 提到...

人家我早就"被"搞定了,呵呵~

對了...幹嘛怕前女友罵阿
不是過去式了嘛?
該不會...你還偷偷把人家照片放在身上吧...ccc...

mayhew 提到...

to 妹 搞定?又沒宴請大家,哪知道有沒有搞定啊??,還有我只有寫如果她那時候知道會念啊,又沒說她現在會念我!!奇怪了..

macgirl 提到...

我也不清楚我何時變成玩相機的女人

那個gkw又來這邊搗蛋了...
馬爺))))我會再把gkw抓回去..
在拿出吳家的家法伺候啦!

Q 提到...

我幫你算了一下,你總共換到現在有15台相機
真的很多ㄋㄟ!!!ㄇㄇ我現在只有第三台,第三台跟第二台都是人家送的,只有第一台自己花錢買,結果在日本之旅"派ㄎㄧˇ"啊>__<,有空教我玩相機喔

mayhew 提到...

to Q 先買相機再說啦,,,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說
如果不是你在台北不方便舟車勞頓
本來想請你年底來台南幫我的婚宴拍照的,哈
繼續玩唄,攝影是個好嗜好啊!

Eva

mayhew 提到...

to eva...你要結婚啦....幾號? 我橋個時間幫你拍啊!! 38 客氣什麼!!

Eva 提到...

啊,如果你願意幫忙就太棒了!
哈~我不好意思咩(人家臉皮薄:P)
我留言在客棧給你喔,真謝謝你啦

阿憲 提到...

哇!!
傢私比我還多

mayhew 提到...

to 阿憲 早就清光剩1台啦...